白菜豆腐扇贝汤 它能预防心脏病吗

  扇贝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它的功效与作用也深受大众的喜爱,它的味道鲜美,做法多样。那你知道白菜豆腐扇贝汤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白菜豆腐扇贝汤

  用料

  主料

  豆腐1块,白菜适量,扇贝适量。

  辅料

  味极鲜酱油适量。

  葱段适量,姜片适量。

  做法

  1、将扇贝蒸熟,扇贝肉取出备用。

  2、将豆腐切成一个个小块,白菜也切成片状,放置待用。

  3、用葱段、姜片爆香,加入白菜翻炒。

  4、加入扇贝丁和少许味极鲜酱油。

  5、加入高汤。

  6、等到汤开锅之后,将豆腐块加进去,然后转大火进行烧开,接着继续煮2分钟就能出锅了。

  小贴士

  我们做豆腐汤时,一定要记得多煮一段时间,这样可以去除豆的腥气,而且还能够更容易入味呢。这些都是烹饪时的技巧,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慢慢发现的哦。

  扇贝的营养价值

  扇贝含有多种B族的维生素以及镁和钾等微量元素,而且它的热量比较低,而且还不含有饱和脂肪,经常食用还能够对心脏病、中风和老年痴呆症起到预防的作用呢。

  新鲜的扇贝如何挑选

  首先应选择外壳颜色比较一致且有光泽、大小均匀的扇贝,不能选太小的,否则因肉少而食用价值不大;然后看其壳是否张开,活扇贝受外力影响会闭合,而张开后不能合上的为死扇贝,不能选用。

  结语:通过小编的介绍,大家对于这款鲜美的汤品都能了解了吧。不过虽然扇贝的营养比较丰富,但是一定要注意挑选,要保证新鲜,不然很容易造成腹泻或者更严重的后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