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豆腐白菜炖五花肉 健康的营养美味

  白菜的作用是非常广泛的,除此之外,它还含有多种营养元素,那些都是我们身体不可或缺的成分,因此白菜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吃过冻豆腐白菜炖五花肉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冻豆腐白菜炖五花肉

  用料

  主料

  五花肉(连皮),大白菜适量。

  辅料

  冻豆腐适量。

  调料

  胡椒粉适量,生抽适量。

  蚝油适量,盐适量。

  葱适量,蒜适量。

  鸡精适量。

  步骤

  1、大白菜用手撕成小块,五花肉切片或者小块;

  2、将冻豆腐化开之后,切成块状。然后将锅烧到六成热,记住不要放油,然后将五花肉倒进锅里,开小火煎制。

  3、出油后放入葱、姜快速翻炒;

  4、肉两面微黄时盛出备用;

  5、将白菜放到盛有余油的锅中进行翻炒,直到白菜出水为止。

  6、加入冻豆腐块中火烧开;

  7、将五花肉放进去,然后将胡椒和蚝油汁撒在上面,转成小火慢慢的炖煮30-40分钟。

  8、在出锅的时候将少量的盐和鸡精添加进去就好啦。

  白菜的营养价值

  大白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它对于胃和十二指肠溃疡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呢。老年人食用大白菜可以起到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同时它还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放生哦。

  结语:因为冻豆腐口感非常爽滑,而白菜又非常的脆嫩,加上五花肉的香浓,可谓是一道营养丰富,味道又很独特的美食哦,赶紧做一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