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蛎蒸米饭 米饭的营养吃法

  米饭是大家日常经常吃的一种食物,它的吃法有很多种,不但可以直接用菜直接就着吃,还可以用来炒食,那么还有其他的做法吗?下面就来看看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牡蛎蒸米饭吧,我们一起去看看是怎么做的吧。

  牡蛎蒸米饭

  用料

  主料

  酱油4大勺,辣椒面1小勺。

  辅料

  切好的葱1大勺,蒜蓉1大勺。

  香油,芝麻,胡椒粉各少量。

  步骤

  1、牡蛎去壳,用盐水洗净并除去水份。

  2、将饭蒸的软硬适中,同时在焖的时候将牡蛎放进去蒸熟。

  3、把饭盛在碗里,加佐料拌着吃。

  4、把饭做得干一点,并在焖的时候,放牡蛎,熟后加佐料拌饭吃。

  牡蛎的营养价值

  牡蛎中含有镁、铝等微量元素和氧化铁等物质,这些物质对于身体是非常重要的,同时它还含有大量的碳酸钙和磷酸钙以及硫酸钙等物质。

  法式牡蛎浓汤

  用料

  牡蛎20颗,白葡萄酒1/2杯。

  奶油3大匙,面粉1/2杯。

  牛奶3杯,鸡高汤2杯。

  鲜奶油1/2杯,盐少许,胡椒粉少许。

  步骤

  1、将牡蛎用清水清洗干净之后,用厨房纸吸干牡蛎的水份,然后将它放到汤锅中,接着将半杯白葡萄酒倒进去,将锅盖盖上,并且开小火进行蒸煮大概2分钟左右,这个时候假如发现汤汁有点干了,将少许清水倒进去,然后关火待用。

  2、将锅预热,放入奶油,再用小火将面粉放入炒均匀,加入牛奶、鸡高汤及调味料,转中火煮开,后加入作法1的牡蛎汤料以及鲜奶油,一起拌匀即可盛入汤盘中。

  结语:通过小编上述对于牡蛎蒸米饭做法的介绍,相信大家看一眼都能学会了。不过要是在吃饭的时候有款好汤配,真是不错的选择呢,文中还介绍了一款牡蛎浓汤,也非常适合日常食用呢。赶紧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