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米鸡汁捞扇贝 营养鲜美的美食

  扇贝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的一种食材,它的营养比较丰富,味道非常鲜美,用它来烹饪可以提高菜品的鲜味和营养。它的做法多样,那你知道西米鸡汁捞扇贝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西米鸡汁捞扇贝

  用料

  主料

  西米100克,扇贝200克。

  调料

  浓缩鸡汁50克,盐3克。

  鸡粉3克,清油200克。

  高汤500克。

  做法

  1、将西米放入冷水中浸泡30分钟。

  2、将浸泡过后的西米捞出来,将它放到沸水里开大火烹煮5分钟,然后关火之后放到冷水里再浸泡10分钟,放置备用。

  3、将扇贝撬开后,剥下肉,清洗后,用盐、鸡粉调味、腌渍10分钟。

  4、放入沸水中大火汆0.5分钟取出。

  5、将500克的高汤倒进锅中,然后开大火进行烧开,之后将刚才泡法的西米倒进去,转小火煮开。

  6、用浓缩鸡汁调味后,装入盛器中,容器好是放在点有酒精灯的铁架上。

  7、接着将清油倒进锅里,等到烧到五成热的时候,将扇贝放进去,转成小火1分钟,出锅之后将它放在西米的上面就好啦。

  菜品特点

  西米晶莹剔透,粒粒滑舌。

  扇贝的营养价值

  我们在食用扇贝之后,通常情况下都会有一种非常清爽宜人的感觉呢,所以它对于解除日常生活中的烦恼还是有一定的帮助的呢。

  结语:这道西米鸡汁捞扇贝的做法比较简单,但是它的营养非常丰富,在是对于喜欢扇贝的人来说,这是一道不容错过的美食,所以赶紧尝一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