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保猴头菇怎么做 它能预防胃溃疡吗

  猴头菇不但可以养胃,它还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对于肠胃消化也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所以对于适合的人来说是非常有益的。它的做法有很多,那你知道宫保猴头菇是怎么做的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宫保猴头菇

  用料

  猴头菇3朵,彩椒各半个。

  辅料

  黄飞鸿花生少量,油适量。

  辣椒适量,花椒适量。

  蚝油适量,葱段适量。

  酱油适量,盐适量。

  步骤

  1、辣椒剪开,辣椒籽和辣椒分开。

  2、将猴头菇清洗干净之后,撕成一个个3-4厘米的块,接着将彩椒切成块状。

  3、将少量的油到锅中,开中火,然后将切好的葱段倒进去,略微翻炒出香味,然后将猴头菇倒进去一起煸炒。

  4、出锅时加蚝油一小勺,锅里的汤不要。

  5、在起锅,小火,加入辣椒籽炒香后加入花椒和辣椒皮炒吃辣味。

  6、转大火加入炒好的猴头菇,一点酱油,盐。

  7、出锅加入彩椒和黄飞鸿花生。

  小贴士

  1、因为彩椒有一些甜味,而猴头菇又有些苦涩,再加上微微的麻辣,所以这是非常适合夏天的菜,用来开胃不错哦。

  2、黄飞鸿花生一定要出锅加,早了就不好吃了哦。

  3、我觉得这么炒了配面条也不错哈。

  猴头菇的营养价值

  猴头菇能够起到预防和治疗胃溃疡和慢性胃炎的作用,非常适合缓解由于脾胃虚弱和气血不足导致的吃少体乏和腹胀以及腹痛等病症。

  结语:宫保猴头菇的做法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仔细看看还是非常简单的吧。从上文中我们还知道猴头菇能够用于预防胃溃疡呢,所以经常食用是很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