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噌牡蛎烧怎么做 它能延缓衰老吗

  我们知道牡蛎的吃法多种多样,营养也是非常丰富的,它是一种适合经常食用的海鲜。那你吃过味噌牡蛎烧吗?它是怎么做的呢?食用牡蛎能延缓衰老吗?一起去下文了解一下吧。

  味噌牡蛎烧

  用料

  主料

  牡蛎200公克,萝卜1根。

  辅料

  青葱2支,红辣椒1支。

  蒜头2颗,香油1/2大匙。

  味噌30公克,酒15㏄。

  味醂20㏄,酱油10㏄。

  水50㏄。

  步骤

  1.将所有调味料混合调匀后备用。

  2.将萝卜清洗干净之后,将萝卜皮去掉,然后磨成萝卜泥,之后用萝卜泥来洗净牡蛎。

  3.用清水将萝卜泥洗掉,然后在沸水里放入牡蛎,进行焯烫1分钟,待到它呈现紧缩状之后就可以捞出来放置待用啦。

  4.青葱洗净,切成0.5公分长段;红辣椒去籽切斜片。

  5.蒜头切薄片备用。

  6.热炒锅,加入适量沙拉油,放入葱段、蒜片爆香。

  7.再加入红辣椒片略炒一下。

  8.然后将步骤1中的调料都倒进来煮,等到煮开了之后,将牡蛎放进来开大火进行翻炒即可。

  9.起锅前淋上麻油更添香气。

  牡蛎的营养价值

  牡蛎含有丰富的核酸,而核酸能够参与蛋白质合成,而且在过程中能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牡蛎可以延缓皮肤衰老,减少产生皱纹。因为核酸会随着年龄的增加,体内的合成能力也会降低,所以我们需要从食物中摄取,而这一点,牡蛎就是一种很好的核酸提供源。

  结语:从上文的介绍,我们知道了这道菜的做法,有空的时候记得烹饪一下,和家人分享这道美味。同时经常食用牡蛎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呢,因此你一定不要错过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