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虾炒白菜 营养润口的菜肴

  白菜是一种天然的绿色蔬菜,经常食用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有益处的。它不但可以为人类提供营养所需,它还可以对于人体的一些疾病起到积极的治疗效果。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吃过大虾炒白菜吗?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大虾炒白菜

  用料

  主料

  鲜虾10只,白菜芯1棵。

  辅料

  蒜片适量,姜丝适量。

  葱花适量,料酒半匙。

  盐适量,糖少许。

  步骤

  1、将虾剪去虾枪虾脚和眼睛前面的地方。

  2、将牙签在虾背上戳进去,将虾线慢慢挑出来。

  3、白菜芯切大的滚刀片。

  4、菜帮和菜叶分开。

  5、将炒锅放火上,热锅,将油倒进去,然后开中火,之后将蒜片和姜丝都放进去进行爆香处理。

  6、再放入虾小火炒出虾油(也就是油有出沫变红即可)。

  7、倒一点料酒烹一下,接着放入白菜帮煸炒至稍软。

  8、再放入白菜叶炒软。

  9、调入盐和糖翻炒匀即可出锅,撒上葱花即可。

  小贴士

  1.炒虾油时一定火不能太急,否则容易发糊变黑;

  2.我们知道用料酒能够去除虾的腥味,为了能够让菜的口感更柔和,可以在里面放一些糖,这样吃起来不会感觉到干咸。

  白菜的营养价值

  大白菜中的纤维素不仅可以用来润肠排毒,它还能够加强人体对于动物蛋白质的吸收能力。它对于心血管疾病也有非常不错的防治效果呢。而且它还含有维生素C,对于肠胃也非常有好处的。

  结语:大虾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对于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而白菜的营养更不用多说了,大家都很清楚了。所以这道菜是很有营养的,有空不妨做一做,尝一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