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新春汤怎么做 它具有明目的作用吗

  白茶的口味清淡微甘,经常饮用白茶可以起到保肝和护肝的作用,在民间还可以用它来治疗麻疹。除了用开水浸泡饮用之外,它还可以用来煲汤,那你喝过白茶新春汤吗?我们一起通过下文来了解一下具体的操作步骤吧。

  白茶新春汤

  用料

  主料

  白茶适量,笋适量。

  辅料

  龙利鱼适量。

  调料

  盐适量,料酒适量。

  嫩豆腐适量,枸杞适量。

  步骤

  1、龙利鱼剔骨,切块。

  2、将料酒和盐倒进龙利鱼中,进行20分钟的腌制。

  3、笋切片白茶用80-90℃水泡开,待用嫩豆腐切块。

  4、将龙利鱼用沸水焯一下,给它定型,然后略微小煮片刻,去除油脂,接着捞出来待用。

  5、白茶汤与叶底一起入锅。

  6、放入鱼肉、笋片煮笋。

  7、快嫩时,入豆腐和枸杞煮到笋嫩,出锅。

  白茶的功效与作用

  白茶具有明目的作用,因为白茶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原,而维生素a原经过人体消化之后,会被快速的转化成维生素a,进而可以合成视紫红质,所以可以让人在比较暗的光线下看到下清楚的东西,起到预防夜盲症与干眼病的作用。

  结语:估计大家没有想到的是茶叶也可以用来熬汤,当然,我们对于白菜的功效都有一定的了解,经常饮用对身体很有好处,所以不要错过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