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柱扒娃娃菜 营养美味的菜肴

  娃娃菜的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它的营养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而且经常食用能够起到一定的生理作用呢。那你知道瑶柱扒娃娃菜怎么做吗?一起来看看有哪些具体步骤吧。

  瑶柱扒娃娃菜

  主料

  娃娃菜2颗,瑶柱1把。

  辅料

  油适量,盐适量。

  牛奶适量,红萝卜适量。

  淀粉适量,糖适量。

  鸡精适量。

  步骤

  1.准备好原材料;

  2.将瑶柱洗干净之后,再放到清水中浸泡10分钟;

  3.烧一锅热水,然后将一定的盐和少量的油倒进去,接着将切好的娃娃菜也放进去,进行焯水处理。

  4.将焯好水的娃娃菜整齐的摆放在盘中;

  5.再将泡过的瑶柱连同水一起倒入锅中;

  6.加入适量的盐、鸡精、糖和橄榄油调味后煮上两分钟;

  7.再加入红萝卜片;

  8.再加入适量的水淀粉,不停地搅拌;

  9.当芡汁收到浓稠时,将它淋浇在摆放好的娃娃菜上;

  10.端上桌子。

  小贴士

  1. 瑶柱要洗净后提前泡水,泡过瑶柱的水千万不要倒掉,在没有高汤的情况下用它来打底熬汤会很鲜;

  2. 娃娃菜按习惯切开成小段,放入加入盐和几滴油的开水中焯熟,再整齐的摆放在盘中,这样让娃娃菜先入点底味;

  3. 用高汤可以来对这道菜品进行调味,如果没有也没有关系,可以用开始浸泡瑶柱的水,加点盐,也能起到提鲜的作用哦。

  瑶柱的营养价值

  干瑶柱所含热量是腊肠或腊肉的一半,而脂肪含量更只是腊肉的二十分之一,是女性非常理想的健康减肥修身之妙品。

  结语:这道瑶柱扒娃娃菜的味道非常鲜美,喜欢的朋友可以尝试着做一做,而且对于瘦身的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呢,赶紧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