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酱锅煎牛肉 营养美味的食物

  大家都知道芥末是一种调味料,而且味道比较辛辣,有很多人都不喜欢食用芥末,所以在愚人节的时候它还会被用来整蛊他人。话说回来,关于它的吃法,你了解多少呢?你吃过芥末酱锅煎牛肉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芥末酱锅煎牛肉

  用料

  主料

  牛肋条肉适量,日本芥末。

  辅料

  盒装鸡汤。

  调料

  盐适量,香料适量。

  橄榄油少量,柠檬1片。

  糖适量,干香菜碎适量。

  步骤

  1. 用的是牛肋条肉,脂肪含量比较高的部位应该都挺好的。

  2. 将牛肉切成均匀厚度的块状,然后用厨房吸纸将它拍干,接着将盐和香料以及橄榄油倒进去用手抓匀。

  3. 平底锅烧热,不加油,中高─高火。牛肉一块一块码在锅底不要重叠,也不要翻炒,让它们趴在那里煎一会儿。

  4. 两分钟左右,翻过来检查一下肉的表面焦黄了,就把所有牛肉都翻个身,继续煎到翻面也焦黄。

  5. 盛出来放在盘子里静置,这个时候做酱汁。

  6. 之前的锅不用洗,将中火关掉,然后取1大勺的鸡汤倒进去倒,然后挤适量的芥末,取1片柠檬的汁,再加上一撮干香菜碎和适量的糖,将它淋在牛肉的上面。

  7. 喜欢的话可以剪些葱花撒些白芝麻。

  菜品特色

  这道菜的特点是外焦里嫩,不淋汁的地方是咸鲜加上牛肉脂肪的醇香,酱汁是酸甜口加上芥末辛辣,吃起来挺有意思的。

  芥末的功效与作用

  芥末不但可以用来调味,它还能用于治疗风湿性疾病,对女性的月经还能够起到调节的作用。在古代的时候,人们在沐浴的时候可以用芥末治疗麻疹。它和面粉调和之后,还能够用来治疗咳嗽以及支气管炎呢。

  结语:上文主要讲述了芥末酱锅煎牛肉的做法步骤,同时还提及了关于芥末的功效与作用,从中我们可以知道它的作用对于人体来说还是非常实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