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心猴头菇怎么做 它能够治疗腹痛吗

  猴头菇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用菌,经常食用能够起到养胃护胃的作用,它能够用来治疗胃溃疡等常见的胃部问题。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菜心猴头菇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菜心猴头菇

  用料

  主料

  猴头菇适量,青菜心适量。

  鸡腿适量,五花肉适量。

  辅料

  蛋清适量,淀粉适量。

  调料

  葱适量,姜适量。

  盐适量,料酒适量。

  鸡精适量。

  步骤

  1、猴头菇用温水浸泡回软,反复漂洗几次至水清,继续用温水浸泡4个小时。

  2、将步骤1中浸泡过后的猴头菇,进行去根处理,然后将它放在容器里,将鸡腿和高汤,五花肉和葱姜以及料酒统统加进去,然后将它放到笼屉上开中火进行蒸制一个小时之后,将它取出来,接着将猴头菇慢慢撕成一个个的小块。

  3、蛋清、淀粉和成浆,将猴头菇挤干水分,上浆。

  4、放微沸的水中滑至浆凝固,捞出备用。

  5、锅内加清水,水沸后将青菜心焯水,然后清炒一下摆入盘中。

  6、将葱姜倒进去进行煸炒爆香,然后将猴头菇和蒸猴头菇的汤和料酒以及盐都倒进去,转小火将它烹煮入味,然后将鸡精倒进去进行调味,后出锅装盘即可。

  猴头菇的营养价值

  猴头菇能够治疗脾胃虚弱和气血不足导致的吃少体乏和腹胀以及腹痛等病症,特别适宜用于预防胃病复发,起到缓解因胃炎引起的腹部疼痛的作用。

  结语:通过上文对于菜心猴头菇的介绍,我们能够发现它的步骤其实比较容易掌握,喜欢的朋友有空不妨尝试着做一下,品尝一下这道美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