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蒸鱼辫 可口的营养食品

  我们都知道芥末是一种很常见的调味料,用以调节各种菜品的味道,同时它还有杀毒的作用,所以食用芥末还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芥末蒸鱼辫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芥末蒸鱼辫

  用料

  主料

  红鲳鱼1条(500g),胡萝卜1只。

  辅料

  洋葱头1只,百里香适量。

  月桂叶适量,盐2茶匙(10g)。

  现磨黑胡椒粒2茶匙(10g)。

  白胡椒籽1茶匙(5g)。

  大蒜2瓣,红酒醋2茶匙(10g)。

  黄芥末酱1汤匙(15ml),橄榄油2汤匙(30ml)。

  步骤

  1、红鲳鱼去刺及头尾,剔成带皮净鱼柳,纵向切成约2cm宽的长条,修成同样长度,共需3条。

  2、轻轻的将鱼柳用手编成辫子的形状,然后让鱼皮的方向朝下,让它的末端聚拢在一起,然后放置待用。

  3、编好的鱼辫摆放在盘中,撒上盐和现磨黑胡椒各1茶匙。

  4、放入蒸锅,盖上锅盖大火蒸10分钟。

  5、我们在蒸鱼辫的时候,可以同时进行酱汁的制作:首先将红萝卜和洋葱进行去皮处理之后,将他们都切成细末状,然后将其到深一点的锅里,接着将红酒醋以及黄芥末酱取适量倒进去,用打蛋器进行搅拌均匀即可。

  6、小火加热深锅,调入橄榄油,一边加热一边搅拌。

  7、直至烧沸后放入切碎的百里香和月桂叶。

  8、加白胡椒籽、盐、现磨黑胡椒粒各1茶匙,小火煮10分钟。

  9、鱼辫蒸好后端出,浇上黄澄澄的芥末酱汁,配上装饰性的迷迭香叶即可。

  小诀窍

  1、剔下的鱼骨及头尾不要扔掉,用这些边脚料煮成鱼汤,撒上盐和胡椒粉,正好配合鱼辫食用。记得煮之前同姜片一起先用油煎一下,这样做出的汤才会浓白鲜香。

  2、用三种不同的海鱼剔出鱼柳,辫成的每一条鱼辫都有三种不同口味,滋味更加丰富。

  芥末的功效与作用

  芥末有很强的杀菌功能,可以起到杀菌和消灭消化系统寄生虫的作用,故生食三文鱼等海鲜食品经常会配上芥末,以为芥末能够清除鱼蟹的毒素。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芥末蒸鱼辫步骤的详细描述,对于有点下厨经验的朋友来说,做起来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其实只要用心,都不难的,赶紧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