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拔蚌泡饭 健康可口的泡饭

  吃过象拔蚌的人都知道它的味道是很鲜美的,而且肉质细嫩,营养也很丰富,经常食用可以起到补肾的效果呢。它的做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象拔蚌泡饭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象拔蚌泡饭

  用料

  主料

  象拔蚌内脏,白饭。

  辅料

  大头芥菜适量,西红柿适量。

  冬菜适量。

  调料

  料酒适量,盐适量。

  糖适量,胡椒适量。

  步骤

  1、象拔蚌内脏切开去黑污。

  2、将处理过后的象拔蚌用刀切成片状,然后将料酒倒进来,将它浸泡10分钟,然后放置待用。

  3、大头芥菜切小粒。

  4、西红柿切开去心再切成小粒。

  5、接着热锅,将清水倒进去,进行加热,直到沸腾翻滚之后,将芥菜粒和西红柿粒都放进去进行滚煮。

  6、放冬菜,下料酒、盐、糖调味。

  7、下白饭滚大约五分钟,熄火。

  8、下象拔蚌内脏蓋蓋即可出菜。

  象拔蚌的营养价值

  象拔蚌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它还可以起到维持身体中钾离子和钠离子的平衡。所以对于正在生长发育的人来说是有一定的好处的,条件允许可以经常食用。

  结语:上文主要介绍了象拔蚌泡饭这道美味的做法以及象拔蚌的营养价值,对于喜欢象拔蚌的人来说,可以尝试着做一做这款泡饭哦,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