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贝青菜鸡蛋羹 鲜美的营养食物

  对于一般人来说,经常食用扇贝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同时还能够预防很多疾病呢。扇贝的吃法有很多,那你知道扇贝青菜鸡蛋羹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扇贝青菜鸡蛋羹

  用料

  主料

  扇贝1盒,大概5个左右。

  鸡蛋1-2颗。

  牛奶或温水适量。

  辅料

  盐适量,生抽适量。

  青菜1颗,蒜两瓣。

  色拉油适量,干辣椒两颗。

  葱1根。

  步骤

  1、鸡蛋打散,加入少许盐,加牛奶或温水适量,用牛奶的话更细腻更好吃。

  2、将步骤1中搅打好的鸡蛋放在已经进行上汽的蒸锅中,进行蒸煮,直到稍稍定型即可。

  3、加入扇贝,因为鸡蛋羹已稍微定型,扇贝不会沉到碗底部。

  4、蒸扇贝的时候切青菜,切成小一点的块。

  5、先将菜的茎的部分放入蒸碗,大概2分钟后放入菜叶。

  6、等扇贝熟透,取出,倒入少许生抽,撒上切好的葱。

  7、将蒜清洗干净之后切成末状,然后将干辣椒清洗后切成一个个的小段,如果有的朋友不喜欢吃辣的也可以不放或者少放辣椒。然后热下锅,开小火炸蒜与辣椒。

  8、蒜成金黄色时即可。立刻浇在葱花上。完成。

  小贴士

  放青菜的时候用筷子把青菜压进鸡蛋羹里面。

  扇贝的营养价值

  扇贝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酸,所以对于人体是非常有益的。它还含有多种B族的维生素以及镁和钾等微量元素,而且它的热量比较低,而且还不含有饱和脂肪,经常食用还能够对心脏病、中风和老年痴呆症起到预防的作用呢。

  结语:通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扇贝的一些小知识都了解了。关于这道菜品,其实做法也比较容易,用心一点做出来也没有什么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