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菜瑶柱焖花菇 鲜美的爽口美食

  对于瑶柱,其实大家都不陌生,它就是干贝。而且现在在超市里面也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由于它的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所以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知道发菜瑶柱焖花菇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发菜瑶柱焖花菇

  用料

  主料

  大瑶柱10粒,发菜10g,冬菇50g。

  辅料

  油适量,糖适量。

  生抽适量,生粉适量。

  步骤

  1.将所有的材料都准备好。

  2.瑶柱需要先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再用清水进行浸泡,而且好是能够隔夜浸泡,因为浸泡的时间长一些好,而且也很容易煮软哦。

  3.花菇提前浸泡几分钟泡软洗净。

  4.发菜泡开后洗净,很多泥尘的,需耐心的洗净

  5.热锅少量油稍翻炒下花菇和瑶柱

  6.将上面浸泡过瑶柱倒进去,然后添加少量的糖与生抽。需要说明的是瑶柱是海鲜,所以它有海味,在添加生抽和盐等具有咸味有海水的咸味,放生抽或盐调味需酌情减少用量

  7.盖上锅盖大火煮开改小火焖煮

  8.焖煮到花菇瑶柱够软,留点汤汁

  9.放入洗净的发菜中火煮,用筷子划开发菜

  10.焖煮2、3分钟左右让发菜吸收汤汁。

  11.用生粉+生抽+糖打个芡汁淋上。

  12.大火煮开即可起锅。

  小贴士

  因为瑶柱是干制品,而且非常耐煮,所以在做这道菜的时候,好隔天就开始洗干净进行浸泡,并且浸泡过瑶柱的水也不用倒掉,因为它还可以用来进行焖煮,而且比清水更鲜美哦。

  瑶柱的营养价值

  古人曰:“食后三日,犹觉鸡虾乏味。”可见干贝之鲜美非同一般。用其做汤、煮粥、炒菜,鲜美异常令食欲大振。

  结语:我们知道瑶柱一般都可以用来给菜品调鲜,经常食用对身体还很有好处呢。而文中提到的发菜瑶柱焖花菇这道菜的做法还是比较简单的,有空不妨做一做,尝一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