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煮象拔蚌 香浓的健康美食

  象拔蚌的营养较为丰富,经常食用可以起到消肿降压的作用,所以对于身体肿胀和高血压的朋友来说是非常适合的。它的做法有很多,那你知道木瓜煮象拔蚌吗?具体有哪些操作步骤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木瓜煮象拔蚌

  用料

  主料

  象拔蚌适量,木瓜适量。

  辅料

  酸菜适量,草菇适量。

  芹菜适量。

  调料

  盐适量,姜适量。

  料酒适量,鱼露适量。

  鸡精适量,高汤适量。

  步骤

  1、将木瓜去皮,切成菱形块。

  2、将象拔蚌处理干净之后,切成薄片,然后将酸菜和草菇清洗干净之后也切成片状,放置待用。

  3、芹菜洗净切成段,姜切成丝。

  4、坐锅点火放入高汤。

  5、等到锅里的汤开了之后,将姜丝和象拔蚌片以及酸菜、草菇和芹菜一起倒进去进行炖煮一段时间。

  6、加入盐、料酒、木瓜、鱼露、鸡精出锅即可。

  菜品特点

  美味可口。

  象拔蚌的营养价值

  象拔蚌不但营养比较丰富,就连它的功效也是非常广泛的,它能够对水肿起到消除的作用。此外它还可以给身体提供营养,从而起到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木瓜煮象拔蚌的做法已经非常了解了。所以有空不妨做一下,和家人一起分享这道美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