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乳芥末酱排 香浓健康的美味

  芥末是一款调味料,而且具有很有的功效与作用,它可以用来治疗便秘,对于其他的病症也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吃过腐乳芥末酱排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腐乳芥末酱排

  用料

  主料

  排骨500g,腐乳2块。

  腐乳汁2汤勺。

  法国狄戎芥末酱1汤勺。

  辅料

  葱适量,姜适量。

  蒜适量,酱油3汤勺。

  糖适量,盐适量。

  水淀粉适量,炒香的白芝麻适量。

  步骤

  1、排骨剁小块,洗净后入清水(冷水),加姜片灼至水沸腾,温水洗净后沥干。

  2、将生姜清洗干净之后,切成片状,然后将蒜进行剥皮处理,将葱洗净切成段状,放置待用。

  3、调汁:腐乳(压碎),腐乳汁,酱油,糖。

  4、在锅里加入少量的食用油,然后热锅之后将排骨倒进去进行煸炒,开中小火,直到炒制两面有点泛黄为止。

  5、放葱段、蒜瓣、姜片,拌炒出香味。

  6、倒入调汁,加清水,刚好没过排骨即可。

  7、开大火进行煮开之后,将上面的浮沫撇去,然后将锅盖盖在上面,转小火后慢炖30分钟,然后将芥末酱添加进去,接着再炖15分钟直到肉熟烂为止。

  8、开盖,按个人口味加盐,糖,做后调味。

  9、转大火。水淀粉勾薄芡,出锅。

  10、撒上炒香的白芝麻和葱花即可。

  芥末的功效与作用

  芥末能够用来治疗疮痈和身体肿痛,对于耳目失聪和牙龈肿痛的症状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除此之外,它还可以用于寒腹痛和便秘等病症的治疗。

  结语:通过小编上面对于这道腐乳芥末酱排介绍,相信大家都已经有了清楚的认识,芥末的作用对于身体比较有好处,所以可以时常的吃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