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瑶柱粒 营养健康的美食

  瑶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营养元素,经常食用对身体非常有好处,它的做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菠萝瑶柱粒吗?它有哪些具体的操作步骤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菠萝瑶柱粒

  用料

  主料

  菠萝半个,新鲜瑶柱20粒。

  水发黑木耳,3朵青椒半个。

  红椒半个。

  辅料

  番茄沙司1大勺,盐适量。

  糖适量,油适量。

  步骤

  1. 菠萝切成小块,青红椒切成丁,黑木耳用手撕开。

  2. 用厨房纸来将瑶柱的外表的水分吸干,然后将切好的菠萝放置在盐水里进行浸泡出来,片刻之后就将它捞出来,放置待用。

  3. 切好的菠萝放入盐水中浸泡片刻后捞出。

  4. 锅中放入油,油温热后放入新鲜瑶柱。

  5. 翻炒片刻后放入黑木耳。

  6. 翻炒一分钟后放入切好的青红椒丁。

  7. 依个人口味放入适量的盐。

  8. 放入适量的糖。

  9. 倒入一大勺番茄沙司。

  10.等到看着锅里翻炒已经均匀了之后,接着将之前处理好的萝卜再倒进去。

  11. 大火翻炒30秒即可出锅。

  小贴士

  1、菠萝中含有菠萝酶,会引起过敏反应,用盐水浸泡后能够使酶失活,避免不良反应的发生。

  2、这道菜品是一道需要快炒的菜,所以需要事先将调料都备好,如此才能够让你在制作过程中不至于手足无措哦。

  3、菠萝不宜加热过度,所以要在后步骤中放入,翻炒时间也要短。

  瑶柱的营养价值

  瑶柱用来煲汤,汤汁非常鲜美可口,而且营养价值高。瑶柱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不多的碘,它的作用和海带很相似,不过和海带比起来,它的香味更加浓郁,味道更加可口和鲜美。不管你在做什么菜,用它来做主料或者辅料都可以提升菜肴的美味程度。

  结语:通过小编的描述,大家对于这道营养的美味都比较喜欢吧,一般人都可以经常食用的哦,对于这道美味,有空可以烹饪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