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柱茼蒿小豆腐 营养润口的美味

  瑶柱的味道非常鲜美,而且使用它烹饪出来的菜品也很好吃,经常食用瑶柱,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也可以补充身体的多种营养物质。那你知道瑶柱茼蒿小豆腐吗?它是如何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瑶柱茼蒿小豆腐

  用料

  主料

  茼蒿适量,北豆腐1块。

  鲜贝丁适量,蒜末少许。

  辅料

  盐适量,料酒少许。

  鸡精少许。

  步骤

  1. 瑶柱回来用水稍洗一下。

  2. 然后将步骤1中的瑶柱用少量的料酒进行腌制一段时间。并将材料中需要的北豆腐准备好。

  3. 将新鲜茼蒿洗净控水后,切末。

  4. 将豆腐捣碎。

  5. 将炒锅进行加热处理,然后将一定的食用油倒进去,然后再将蒜末倒进去进行爆香处理。

  6. 将鲜贝丁倒入锅中稍加滑炒。

  7. 加入茼蒿末翻炒至变绿。

  8. 接着在步骤7中,添加步骤4中处理好的豆腐,然后进行翻炒,直到汤汁慢慢变成了乳白色为止,然后关火,将适量的盐添加进去进行调味。

  9. 盛出,大快朵颐吧。

  小贴士

  因为鲜贝丁之类的海鲜有腥味儿,所以稍加料酒腌制下。而且我喜欢先过油滑炒下。有了新鲜的鲜贝丁,后面无需再加鸡精。

  瑶柱的营养价值

  瑶柱含丰富蛋白质和少量碘质,功效与海藻、海带接近,但它含有非常浓郁的香味,味道更可口、更鲜美,无论做主料或配料都能突出或增添菜肴的美味。干瑶柱所含热量是腊肠或腊肉的一半,而脂肪含量更只是腊肉的二十分之一,是女性非常理想的健康减肥修身之妙品。

  结语:通过小编上面对于这道瑶柱茼蒿小豆腐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它都有一定的了解了。经常食用,对身体可以起到很好的补益作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