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鸡煲怎么做 它具有抑菌的作用吗

  很多的菜品中都有花椒,它能够起到镇痛的作用,还可以和其他材料搭配起到各种不同的作用。花椒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花椒鸡煲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他的相关操作方法吧。

  花椒鸡煲

  用料

  主料

  鸡半只,莴笋1根。

  辅料

  花椒1把,干辣椒5只。

  调料

  大蒜5只,生姜适量。

  大葱适量,盐适量。

  料酒适量,花椒油适量。

  五香粉适量,辣椒粉适量。

  生抽适量,老抽适量。

  冰糖适量,油适量。

  豆瓣酱适量。

  步骤

  1、鸡洗净切块,用料酒、五香粉、少许油拌匀腌制片刻。

  2、将用料中的莴笋用清水冲洗干净之后,将它的皮削去之后,再切成块状,放置待用。

  3、锅内油烧热,爆香大蒜、生姜、葱段。

  4、倒入鸡块翻炒片刻,放入花椒、干辣椒,继续翻炒。

  5、将适量的豆瓣酱添加到锅里,然后接着不停的翻炒,这个过程大概持续三分钟的样子。

  6、将鸡块从锅内捞出,放入砂锅内。

  7、锅内留少许油,加入少许老抽、生抽、冰糖、两饭碗清水,调成汁。

  8、步骤7中已经调和好了汁,在这里将这个汁倒进砂锅中,然后开大火进行烧开之后,转成中火开始焖炖十五分钟,接着将它倒进莴笋中,再炖上十分钟。

  9、关火前放入少许花椒油、葱段即可。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具有抑菌的作用。通过实验发现本品挥发油11种皮肤癣菌和4种深部真菌均有一定的抑制和杀灭作用,其中羊毛样小孢子菌和红色毛癣菌敏感,MIC低于0.1HL/ml,MFC为0.1HL/ml。实验证实月桂氮卓酮和二甲基亚砜能促进挥发油进入真菌细胞内加速细胞死亡。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花椒鸡煲步骤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对于这道美食比较钟爱的朋友,可以尝试做一做哦,方法也很简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