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汤圆怎么做 龙井茶的新吃法

  汤圆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一种美食,大家对它都很熟悉。汤圆一般都是包馅的,随着包的馅不同,汤圆的名字和口味也不一样。那你这道龙井汤圆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龙井汤圆

  用料

  主料

  龙井茶叶10片,糯米粉200g。

  辅料

  红豆沙(麻茸馅料)150g。

  调料

  清水适量。

  步骤

  1、将龙井茶叶先冲泡两道,隔去茶叶,留茶水备用(冲茶的水温不要太高,80度正好)。

  2、将糯米粉经过筛子筛到盆子里,然后将一定量的清水倒进去,用手揉捏面团,直到软硬差不多就行了,接着将面团搓成长方形,并且将它切成一个个的小块。

  3、每块小粉团捏一个深窝,放入红豆沙或麻茸馅料,收口搓圆。

  4、取一个锅,然后将半锅清水倒进去,将上面制作好的汤圆倒进去,待到水开了之后,再将半碗清水也添加进去,然后等到汤圆浮上来就表示已经好了,可以捞出来了。

  5、后冲入泡好的龙井茶就好了。

  小诀窍

  1、如果不喜欢吃豆沙,可以自己做其它的汤圆馅,方法是把花生、芝麻、核桃、枣仁、青梅、桂花糖稀、白糖搅拌均匀即可。

  2、麻茸的做法是把去皮芝麻炒出香味,擀碎,加入白糖和鸡油(黄油和猪油也行)进行搓拌就好了。

  龙井茶的功效与作用

  龙井茶能够对癌细胞起到抑制的作用。根据相关报道称,龙井茶中含有一种黄酮类物质,那种物质能够起到一定的抗癌功效,所以对于癌症来说,它能够起到预防的作用哦。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龙井汤圆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它的做法都有了比较深刻的了解,龙井茶的做法有很多,这里只是其中的一种用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