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鱼片怎么做 它能健胃除湿吗

  菜品中添加花椒能够起到去除食物的腥味,能够起到调节菜品香味的作用。花椒鱼片就是其中一种应用,那你知道它有哪些操作步骤吗?它能健胃除湿吗?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花椒鱼片

  用料

  主料

  草鱼1条,花椒30克。

  辅料

  鸡蛋1个,金针菇100克。

  红椒1个,莴笋200克。

  调料

  黄酒适量,盐适量。

  葱适量,姜适量。

  胡椒粉适量,鸡精适量。

  淀粉适量。

  步骤

  1、红椒、莴笋切成菱形片。

  2、将金针菇泡发,然后将它的根部去掉,接着用清水冲洗干净之后,将它放置待用。

  3、草鱼宰杀干净,将两侧的鱼肉片下,再片成薄片,鱼骨剁成大块待用。

  4、将鱼片放入碗中,调入淀粉、胡椒粉、蛋清、黄酒搅拌均匀腌制15分钟。

  5、将适量的食用油倒进锅里,然后将葱和姜倒进去进行爆香处理,接着将鱼骨也放进去,稍微煎一下上色。

  6、再放入水,大火烧沸后转小火慢慢煮至汤色奶白。

  7、将锅中的鱼骨捞出,再放入鱼肉片。

  8、放入金针菇,继续用中火煮5分钟,接着调入盐和鸡精,关火。

  9、将少量的水倒进砂锅里,然后开小火进行烹煮,在温度到达四成热的时候,将花椒倒进去,然后开小火缓缓的将它炸出香味。

  10、再把莴笋、青椒片放入。

  11、然后将煮好的鱼片倒入砂锅中即可。

  小贴士

  1、没有耐热的砂锅,可以在炒锅中,将花椒、莴笋、红椒炒香倒入鱼片中。

  2、要想鱼汤熬得浓香,可适当延长煮汤的时间,鱼片与金针菇较嫩,一定要后放入,不宜长时间煮。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中医认为,花椒性温,味辛,有温中散寒、健胃除湿、解毒理气、止痒祛腥的功效;

  结语:通过上文对于这道花椒鱼片做法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有很清楚的认识了。经常食用花椒也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呢,但是如果是对辣椒比较过敏的人就不要食用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