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八角毛豆壳 清香鲜嫩的美味

  八角和其他食材来烹制菜品,不但可以起到调味的作用,还能够对一些生理疾病起到一定的功效。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那你知道白水八角毛豆壳吗?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它的具体操作步骤吧。

  白水八角毛豆壳

  用料

  主料

  毛豆壳200g,清水300ml。

  辅料

  油适量,盐适量。

  糖适量,八角1个。

  步骤

  1.洗净的红辣椒片和八角,备用。

  2.将有虫眼的毛豆剔出来,然后将剩下的带壳一起用清水冲洗干净。

  3.用盐水浸泡10分钟左右。

  4.捞起,用剪子将毛豆壳的两头剪去。

  5.热锅然后将上面处理过后的毛豆壳全部倒进锅里的水中,然后将适量的油倒进去,接着将适量的盐和糖以及清洗干净之后的八角倒进去。转成大火进行烧煮,并且不用加盖,当水烧开之后,将祸头转成中火继续煮上大约15分钟,然后关火。

  6.用漏勺盛起毛豆,切三片红辣椒,点缀一下,上桌。

  小贴士

  1、煮毛豆壳时好不要加盖,这样煮出来的毛豆壳颜色清绿色。

  2、在煮毛豆的时候一定要记住,不要全程用大火,因为那样会使得毛豆的壳炸裂。

  3、也不要煮的时间太长,会失去毛豆自身的鲜味。

  八角的功效与作用

  八角果实和枝叶都是提取茴油的主要原料,由于具有浓烈的芳香味道,工业上作香水、牙膏、香皂、化妆品等的原料,也可用在医药上,作驱风剂及兴奋剂。

  结语:这道白水八角毛豆壳非常适合夏天食用,能够起到清热去火的作用,现在正值夏季,所以喜欢的朋友可以尝试做一下,尝一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