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茶香鸡 营养健康的美味

  龙井茶的功效有很多,比如它可以起到抗癌的作用,所以经常饮用对身体有好处。但是它还有其他的食用方法,那你知道龙井茶香鸡吗?它有哪些具体的操作步骤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龙井茶香鸡

  用料

  主料

  小山鸡适量,龙井茶适量。

  辅料

  春笋适量,金华火腿适量。

  鲜香菇适量。

  调料

  小香葱适量,姜片适量。

  黄酒适量,蜂蜜适量。

  油适量,盐适量。

  酱油适量。

  步骤

  1、将小山鸡洗净,凉水下锅。

  2、将步骤1中的小山鸡进行飞水去血末的处理之后,开水下锅,接着将龙井茶叶和姜片以及葱段和黄酒倒进去。

  3、鸡肚子里放入笋片、香菇、金华火腿。

  4、整玻璃锅进微波炉略煮20分钟捞出鸡捞出。

  5、将整个鸡身抹酱油和两勺蜂蜜锅里做油。

  6、接着将处理过后的一整只鸡放到锅里炸,直到颜色变了之后,放入鲜茶叶,让它在刚炸过鸡的油中进行炸香。

  7、撒在鸡身周围即可。

  龙井茶的功效与作用

  龙井茶能够起到强心解痉的功效。这是因为它里面含有一种物质叫做咖啡碱,而这这种物质能够起到强心和解痉的作用,此外它还可以松弛平滑肌,起到缓解支气管痉挛的作用,从而加快血液的循环,它是治疗支气管哮喘和止咳化痰以及心肌梗塞的良好辅助药物。

  结语:上文介绍的龙井茶香鸡的做法非常简单,大家看一遍都能将步骤了然于胸哦,如果实在记不得,可以对照步骤,一步步来,也一定可以烹饪出这道美味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