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茶牛奶吐司 营养可口的美味

  我们都知道龙井茶是一种绿茶,经常喝绿茶可以防癌。不过现在龙井茶已经不是单单只用来泡着喝了,它还有别的食用方法哦。那你知道龙井茶牛奶吐司吗?它有哪些操作步骤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龙井茶牛奶吐司

  用料

  主料

  高粉370克,低粉150克。

  辅料

  绿茶碎末适量(泡开的)。

  调料

  盐10克,干酵母12克。

  蛋黄2个,牛奶300克。

  黄油40克,糖40克。

  步骤

  1、除黄油外的)所有材料按先湿后干的次序依次投入面包机。

  2、在大概十分钟的搅拌之后,将适量的黄油也添加进去,然后接着进行搅拌直到进入完成阶段为止。

  3、可在面包机中进行基础发酵至面团的体积变为原来的2倍。

  4、取出排气,把面团平均分成8份。

  5、将步骤4中的面团进行一个接一个的进行滚圆之后,用保鲜膜包上,然后进行醒面大约二十分钟。

  6、再次排气,然后把面团再次逐个滚圆。

  7、放入吐司模中,表面喷些水,盖上盖子于温暖处进行二次发酵至8分满。

  8、在步骤7中的面团上面刷一层牛奶,然后将烤箱进行160度的预热,将模具放置在下层,然后进行四十分钟的烘烤(在面团上色之后,记得盖上锡纸)。

  小贴士

  1、后的整形之所以没用吐司惯用的擀卷法,是因为觉得面团很粘手,不想用很多手粉来帮助整形,大家如果有兴趣做的话可以再适当减少些牛奶的量来尝试一下。

  2、方子中的液体量好不要一次全部加入,留下些用以调整后的干湿度。

  龙井茶的功效与作用

  龙井茶具有减肥作用。茶中的咖啡碱、肌醇、叶酸、泛酸和芳香类物质等多种化合物,能调节脂肪代谢,特别是乌龙茶对蛋白质和脂肪有很好的分解作用。茶多酚和维生素C能降低胆固醇和血脂,所以饮茶能减肥。

  结语:龙井茶的做法多样,已经不是人们印象中的那种食用方法了。通过小编上文对于这道龙井茶牛奶吐司步骤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对它有了一定的了解,喜欢的朋友不要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