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肉桂麦芬怎么做 它具有健胃作用吗

  肉桂有着肉桂树皮的芳香,它的使用范围比较广泛,可以作为香料来食用,对食物进行调味。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苹果肉桂麦芬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的操作步骤吧。

  苹果肉桂麦芬

  用料

  主料

  低筋面粉100克,苹果100克。

  辅料

  肉桂粉1/2小勺(2.5ML),黄油40克。

  调料

  鸡蛋30克,牛奶65克。

  红糖50克,香草精1/4小勺(1.25ML)。

  泡打粉1小勺(5ML),盐1/4小勺(1.25ML)。

  步骤

  1、苹果去皮、去核以后称重。

  2、将步骤1中的苹果进行切丁,然后将黄油和打散之后的鸡蛋进行混合搅拌均匀,这样持续2-3次,每一次都要搅拌到两者完全融合为止哦。

  3、加入香草精,搅打均匀

  4、倒入牛奶,此时不需要搅拌。

  5、将低筋面粉和泡打粉以及肉桂粉进行混合之后,将适量的黄油倒进去,然后用橡皮刮刀进行搅拌均匀,直到成为面糊为止。

  6、倒入苹果丁,并拌匀

  7、把拌好的面糊装入裱花袋,挤入模具,2/3满。然后放入预热好180度的烤箱,烤20分钟左右,直到充分膨胀,表面呈浅棕红色即可。

  小贴士

  1、肉桂粉与苹果被誉为佳拍档。基本上,用苹果制作的甜点,都少不了肉桂粉的身影,两者的风味融合起来十分绝妙。

  2、此品是一种利用乳化法做出来的麦芬,但是它含有比较低的黄油量,所以在添加鸡蛋的时候一定要稍微注意一下,分两到三次添加,并且每一次都要充分搅拌均匀才行哦,主要是要有耐性,不能急,否则很有可能会造成油蛋分离的状况。

  3、热乎乎的苹果肉桂蛋糕滋味为美妙,出炉后就赶紧享用吧。

  肉桂的功效与作用

  肉桂中的桂皮油能刺激嗅觉,反射地促进胃机能,也能直接对胃粘膜有缓和的刺激作用,使分泌增加,蠕动增强,呈芳香健胃作用。

  结语:看完上面小编对于这道苹果肉桂麦芬的介绍,我们知道了这道美味的操作步骤,而且比较简单,喜欢的朋友不妨抽个空做一做,尝一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