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蔻西梅全麦面包 营养健康的美味

  豆蔻是一种植物,它的果实对于身体能够起到很好的功效与作用,所以它也可以用来入药,在一些菜品中也能看到它的身影。其实它还可以作为面包的配料,那你吃过小豆蔻西梅全麦面包吗?我们一起通过下文来了解一下它的操作步骤吧。

  小豆蔻西梅全麦面包

  用料

  主料

  全麦面粉300g,高筋白面粉200g。

  辅料

  鲜酵母15g(做面包喜欢用鲜的酵母,没有用干的也可以)。

  调料

  盐10g,水350g(用量杯是350ml,但是用秤更准一些)。

  去核西梅20个左右,朗姆酒4tsb。

  小豆蔻(现磨好)1/4勺。

  步骤

  1、西梅干放到朗姆酒里浸泡少一小时。

  2、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你用的是鲜酵母,那么首先先将面粉称好了,然后用面粉将酵母搓散开来,接着将盐和水分别添加进去,然后将剩下的材料进行搅拌大约两到三分钟,直到面团成形即可。如果这里用的是干酵母,在后的时候要放适量的盐哦。

  3、在面板上揉面,主要手法就是摔、打,拉,拍让面团尽可能的裹入空气(注意千万不要在面板上撒面粉)一直揉到面团变的有弹性,紧致不再黏在面板上,这一步我大概花了7-8分钟。

  4、面板上撒一点面粉,拉伸面团把面团揉成一个球,放在一个碗里,盖上布,静置1小时,我一般喜欢把面团放在烤箱里 或者微波炉里。

  5、一小时之后,取出面团,面板上撒一些面粉,把面团重新弄成球,在放回碗里在静置1小时

  6、取出面团,把面团一分为二,分别整成长条,放在布上撒一些面粉,用刀斜着划4-5刀,盖上布继续发酵,一小时左右,直到面团变成大概一倍大。

  7、与此同时,烤箱预热250度,提前一小时预热烤箱。

  8、将上面的面团放进烤箱中,这里可以利用长柄的木板将面包递到烤箱中,这样做的目的是尽量不破坏发酵产生的气泡,将面包放到烤箱中之后,将温度调到200度,进行烤制30分钟左右,时间到了之后将它拿出来,冷却好了之后即可食用。

  小贴士

  1、好用鲜酵母。

  2、所有材料好用秤来称,越精准面包成功率越高。

  3、用手揉的面包真的更好吃。

  豆蔻的功效与作用

  豆蔻中含有多种挥发油,其中包括豆蔻素和龙脑以及樟脑等,它们能够起到去除鱼肉的腥味的作用,同时还能够改善胃口,起到增加食欲和促进消化的作用。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们了解了这款小豆蔻西梅全麦面包的做法以及豆蔻的部分作用,从中我们了解到它能够起到增加食欲的作用,喜欢的朋友不要错过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