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花椒芽 简单的营养美食

  花椒芽是花椒树上面的嫩芽,它可以起到开胃的作用,它的营养也是比较丰富的。而且有着各种各样的做法,那你知道炸花椒芽吗?它有哪些具体的操作步骤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炸花椒芽

  用料

  主料

  花椒芽1把,面粉1/3小碗。

  辅料

  冰水适量,盐1/2小匙。

  步骤

  1、花椒芽如果有稍微粗老的叶子,注意把有小刺的地方去掉,以防扎到嘴。

  2、将面粉和冰水进行混合,然后将1/2小匙的盐添加进去进行搅拌,将它调制成面糊状态, 粘稠度不要太高,能够均匀的裹在筷子上为好。

  3、蘸上面糊如果面糊太多就在碗边荡掉一些,丟入6成热(120度)的油锅中,花椒叶先沉入锅底,随后马上漂浮上来,叶子如花朵般绽放,面糊定型即可捞出。

  4、炸好的应该是酥的,如果太软建议回锅再炸一下,叶子颜色应该还是保持绿色,如果发褐色了就是炸过火了或者油温高了。

  小贴士

  1.花椒芽是非常容易被炸糊掉的,因此小编给大家一点建议,就是在炸的时候要控制好油温,千万不要过高,而且炸的动作必须快,这样才能避免焦糊的情况发生,对于新手来说还是非常有难度的呢,谨慎尝试哦。

  2.为什么要用冰水拌面糊,因为冰和热油产生的温差大,所以炸出来的口感更脆,就像塑料盆子冬天放在室外会碎掉一样,都变脆了。另外,冰水和油之间有面粉作为介质,这样炸起来没关系,如果不小心直接把冰水倒进热油锅里会产生爆炸效果,所以一定要小心。

  3.很多新手不理解油温的几成热是什么意思,油的沸点是200度,几成热就是20*几。

  4.面糊的量自己掌握,建议先用1/3小碗面粉调糊,准备炸的时候再加水调,水慢慢加,不要过度搅拌,有点面疙瘩什么的都不要紧,搅拌过度了会促进面粉里的面筋质产生,这样就不脆了。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具有芳香的气味,它能够起到健胃的作用,能够散寒除湿,它还可以起到止痛解毒的功效,所以花椒的作用还是非常广泛的。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这道炸花椒芽的介绍,我们知道了这道菜的相关步骤,而且做法还是很简单的,喜欢的朋友赶紧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