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薏米芡实糊 营养的健康米糊

  米糊是非常营养可口的一种美食,它的口感润滑细腻,味道鲜美。那你吃过山药薏米芡实糊吗?它是怎么做的呢?有哪些操作步骤呢?制作过程中有哪些烹饪技巧呢?下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山药薏米芡实糊

  用料

  主料

  山药200g,薏米(薏仁)200g。

  芡实200g。

  辅料

  冰糖(白糖)适量。

  步骤

  1、把三种材料按1:1:1的比例用搅拌机打成粉,好打细点。

  2、然后取两汤匙搅打好的粉,将两粒冰糖放到小奶锅中。

  3、开火,先加一点点水淹过粉即可。

  4、用汤匙在里面不停的搅拌以免糊锅。

  5、加入你认为太干了,那么你就多加几次水,小编建议大家可以煮的时间长一点,这是由于我们搅打的时候是生粉,所以多煮可以避免夹生。

  6、直接盛出就可以了,配上其他早点,一顿香喷喷的早餐就完成了。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芡实能够起到预防记忆力减退的作用,方法是取15克的芡实,9克的桂圆肉和9克的酸枣仁,一起进行炖汤。在睡觉之前服用,能够预防记忆力减退哦。

  烹饪技巧

  1.打成粉后可以用密封的容器保存好,需要时再勺出部分来做,200g的量如果每天吃的话,大概就是半个月的量。

  2.水和糖的比例看个人口味而定,适量就好。

  3.推荐使用冰糖,白糖吃起来更燥一点。

  4.打好的粉里面会有薏仁壳,打不碎的,吃的时候请注意。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这道美食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它的步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喜欢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