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肉桂卷怎么做 它能起到杀菌的作用吗

  对于很多的糕点,我们一点也不陌生,比如肉桂卷。它的口感比较松软,而且味道香浓,营养也比较高。如果将黑糖添加进去就成了黑糖肉桂卷,味道也会变得与众不同,那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黑糖肉桂卷

  用料

  主料

  高粉300g,鸡蛋(中等)1个。

  辅料

  牛奶120g,糖粉15g。

  盐2g,酵母3~4g。

  黄油120g,黑糖70g。

  肉桂粉15g,黄油235g。

  步骤

  1、黄油放室温融化。

  2、然后将温热之后的牛奶倒进去进行搅匀,接着再将糖粉倒进去。

  3、温热不烫手后放入酵母融化。

  4、加入面粉和盐揉成可以撑开薄膜的面团。

  5、当面团放进封闭的容器中进行发酵,膨胀到两倍大小的时候,将黑糖与肉桂粉进行搅拌均匀,记住黑糖好是粉状的哦。

  6、发酵好后的面团按扁用擀面杖擀成长方形备用,然后准备一个小奶锅烧热放入黄油融化。

  7、融化后倒入黑糖肉桂粉搅拌至均匀浓稠即可

  8、稍微晾一下 然后将馅料均匀涂抹在面皮上。

  9、然后将面皮卷起,收口处捏严实。

  10、按照以上步骤将面皮卷好之后,用手进行来回搓,然后将它切成2.5厘米宽大小的份量,放置待用。

  11、横截面朝上摆在烤盘内,放入烤箱进行二次发酵。

  12、看到肉桂卷膨胀了1.5倍大后取出,再将烤箱预热至175度。

  13、中下层烤17分钟,然后出炉后晾凉再淋上糖霜即可。

  小贴士

  黑糖不要选择块状的 粉状适合 如果只有颗粒状或者块状的 就要将它和黄油一块小火融化后再倒入肉桂粉混合均匀。

  肉桂的功效与作用

  肉桂中含有的桂皮油具有强大的杀菌作用,对革兰氏染色刚性菌的效果比阴性者好,因有刺激性,很少用作抗菌药物,但外敷可治疗胃痛、胃肠胀气绞痛等。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们了解了黑糖肉桂卷的具体做法,喜欢的朋友可以做一下哦,小编相信只要用心,按照步骤一定可以做出来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