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椒炖童子鸡怎么做 它能用于止痛吗

  鸡肉是非常鲜美的,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其他人体每日所需的多种营养元素,经常食用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功效。你对花椒的吃法了解多少呢?你知道青花椒炖童子鸡怎么做吗?我们一起去下文了解一下吧。

  青花椒炖童子鸡

  用料

  主料

  童子鸡1只(300克)。

  青花椒50克,小土豆4个。

  辅料

  酱油30ml,料酒45ml。

  红糖5克,盐适量。

  水淀粉少许,姜3片。

  葱1段。

  步骤

  1、鸡肉洗净后切成小块。

  2、将3克的盐和15毫升的料酒以及适量的水淀粉倒在一起进行搅拌均匀,对鸡肉腌制30分钟。

  3、土豆切成滚刀块,青花椒用清水浸泡15分钟。

  4、锅中加入少许油烧到3成热,放入童子鸡块翻炒。

  5、我们在炒鸡肉的时候,一定要等到鸡肉慢慢变色断生的时候,将余下的料酒都倒进去。

  6、加入酱油、红糖继续翻炒至上色。

  7、然后放入葱段、姜片、青花椒。

  8、加入少许清水没过材料的二分之一即可。

  9、转用大火对锅中的材料进行烧开,烧开之后再转成中火,继续烧制五到八分钟。

  10、放入土豆块翻拌一下,将土豆压在鸡肉下面。

  11、继续加盖焖烧直到水分收干。

  12、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盐即可。

  小贴士

  童子鸡非常嫩适合这种短时间炖煮,好选择重量不超过1斤的,这样烧出的鸡肉非常入味,还很鲜嫩。土豆不容易熟,所以尽量选择小土豆,或者切成小块后用平底锅煎黄,这样炖熟的土豆不容易散烂。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可以用来止痛。取花椒果皮制成50%的注射液,痛时肌肉注射或穴位注射,每次2毫升。共观察266例,其中腹痛(溃疡痛、肠痉挛、胆绞痛)246例,有效240例;肝区痛4例均有效;腰痛3例,有效2例;其它疼痛(头痛、心绞痛等)13例。有效5例。266例中疼癌完全缓解者186例,部分缓解者68例,无效12例。注射后一般10~15分钟疼痛缓解,可持续2~4小时。治程中未见副作用。

  结语:通过上文对于这道青花椒炖童子鸡的介绍,我们知道了它的相关操作步骤,如果能够照着食谱做一遍,品尝一下那就更加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