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淮山猪肚汤 营养美味的滋补汤

  淮山就是山药,我们对它非常熟悉,它的吃法多种多样,一般用来煲汤或者做羹的情况比较多。它的营养比较丰富,同时还具有很好的功效。那你吃过芡实淮山猪肚汤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芡实淮山猪肚汤

  用料

  主料

  猪肚300g,芡实15g。

  淮山药150g。

  辅料

  葱姜适量,盐适量。

  香油少许,料酒15ml。

  碱面适量,白酒适量。

  醋适量。

  步骤

  1.买回来的猪肚加入白酒,醋,碱面正反面搓洗3遍。

  2.一定要注意的是,在猪肚的表面也会有油脂,所以将上面的油脂也要一并清洗干净。

  3.然后把洗净的猪肚焯烫。

  4.步骤3中焯烫过的猪肚,用刀将它切成两半,然后将其中一半的猪肚放到冰箱中进行冷冻保存,可以在下次需要的时候再用,这里半个就够了哦。

  5.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6.芡实温水浸泡20分钟。

  7.砂锅水烧开放入葱姜。

  8.加入料酒。

  9.将已经切成条的猪肚倒进去,然后接着将步骤6中处理好的芡实也倒进去,大火煮开之后,再转小火进行慢炖一个半小时。

  10.淮山去皮切块清水浸泡。

  11.1个半小时后加入淮山。

  12.继续炖煮20分钟。

  13.加入盐调味。

  14.淋入少许香油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小贴士

  1、猪肚用碱面,白酒,醋,反复搓洗才能去除异味和脏污。

  2、如果人口多可用整个猪肚煮汤,人少半个就好,处理过的猪肚冷冻保存可下次使用。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治神经衰弱、倦怠疲乏:芡实25克,合欢皮15克,甘草3克,红茶1克,红糖25克。芡实、合欢皮、甘草加水1000毫升,煮沸30分钟,去合欢皮和甘草渣,加入红糖,再煎至300毫升后加入红茶即可。每日1剂,分3次煎服。

  结语:看完了小编对于芡实淮山猪肚汤的介绍,我们可以发现这款汤,做法并不难,但是里面的食材营养却是非常丰富的,所以大家可以尝试做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