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肉桂戚风 美味的营养蛋糕

  众所周知,肉桂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一种香料,任何菜肴只要加入了肉桂,都会变得香味十足。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的,那你知道南瓜肉桂戚风吗?让我们一起去见识它的具体的做法吧。

  南瓜肉桂戚风

  主料

  鸡蛋2个,低筋面粉45g,老南瓜100g。

  辅料

  细砂糖35g,色拉油22g。

  清水20g,肉桂粉1/2小勺。

  步骤

  1.准备伪贝印模:准备一个杏仁露的罐子,里面装2/3罐的红豆,用锡纸把整个杏仁露的罐子包起来。

  2.将步骤1中包好的罐子,放置在一个六寸圆形模的中间位置,如此一来,一个伪贝印模就成功了。

  3.100g南瓜去皮切碎,包上保鲜膜微波炉高火4分钟左右,拿出用勺子压成南瓜泥;

  4.鸡黄加入10G砂糖,搅拌至颜色变浅;

  5.然后将植物油分成三次,接着将它倒入上面的混合液中,并搅拌均匀。而且每一次都要让它搅拌均匀。

  6.一次性加入水,搅拌至混合物表面起小气泡,乳化状态;

  7.加入南瓜泥,搅拌混合均匀;

  8.将低粉和肉桂粉全部讲过过筛之后,再使用橡皮刮刀在它们的上下为止进行搅匀,直到感觉不到面粉的颗粒就行了,不需要太多的搅拌;

  9.此时烤箱165度预热。蛋白加几滴白醋,分三次加入剩余的25G砂糖,打至干性状态;

  10.取1/3蛋白霜与蛋黄糊翻拌均匀,再倒回剩下的蛋白糊中继续翻拌均匀;

  11.蛋糕糊倒入模具,用刮刀抹平表面,在桌面上轻磕几下,震去蛋糕糊中的气泡。

  12.预热好的烤箱,把烤网反过来凸放在烤箱倒数第二层,蛋糕模放入,165度烤制35分钟左右,牙签插入蛋糕中心抽出,牙签上没有面糊带出即可。

  13.出炉立即用两个杯子分别放在两边,把蛋糕倒扣搁在杯子上。蛋糕完全凉透再脱模。

  肉桂的功效与作用

  肉桂能补元阳,暖脾胃,除积冷,通血脉。治命门火衰,肢冷脉微,亡阳虚脱,腹痛泄泻,寒疝奔豚,腰膝冷痛,经闭症瘕,阴疽,流注,及虚阳浮越,上热下寒。

  小贴士

  1.肉桂粉的味道可能有些人会不习惯,那么可以减少用量。

  2.南瓜用微波叮比较好,不会出很多水,如果用蒸的方法,会有很多水出来,影响蛋糕糊的稠度。

  结语:通过上述的文章对南瓜肉桂戚风的具体介绍,大家是否已经将它的步骤铭记于心了呢。如果你也十分喜欢肉桂,不妨回家后多尝试在菜肴中加入一些肉桂,相信味道一定非常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