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人参果面包卷 可口的健康美食

  肉桂,很多人都熟悉,尤其是厨师们,因为它是一种很普遍的香料,菜肴有了它的加入,定会的变得香气扑鼻。而且肉桂不但是一种香料,还是一种中药材哦。食用它对身体有好处,那你知道肉桂人参果面包卷怎么做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肉桂人参果面包卷

  主料

  高筋面粉80g,低粉20g,奶粉4g,蛋液10g,无盐黄油10g。

  辅料

  中型人参果2个,细砂糖80g,葡萄干15g,肉桂粉少许,全蛋液适量,糖粉2t,水适量,盐1.5g,酵母粉1.5g。

  步骤

  1.馅料的做法:两个人参果洗净、擦干水分;

  2.首先将人参果从中间切开,接着再将对半切后的人参果切成一个个的薄片,然后将它放到小锅中,取适量的白砂糖添加进去。

  3.加少许水;

  4.小火煮至果片变软,糖汁粘稠,加入葡萄干;

  5.等到煮制到水分收干的程度,你会发现果馅变得粘稠之后就可以关火了,然后将肉桂粉添加进去。

  6.趁热搅拌均匀,晾凉待用。

  7.面包的做法:所有粉类砌成粉墙,中间加入液体;

  8.一起揉至面团光滑,加入黄油;

  9.继续揉至扩展阶段,出现大片薄膜;

  10.收圆入盆,放置温暖处进行基础发酵;

  11.待面团发酵至两倍大,测试发酵是否完全;

  12.发酵完全的面团重新排气、滚圆,松弛15分钟;

  13.将步骤12经过松弛之后的面团,用擀面杖将它擀成一个长方形大片,然后在将它的底边擀薄,将馅料铺在它的上面,让它的底边空开。

  14.从上到下卷起,卷成圆柱形,捏紧底边;

  15.等量切成三段,放入面包膜,放置温暖湿润处进行后发酵;

  16.重新发酵至两倍大,表面刷蛋液,烤箱预热180度,放入中层,烤15分钟左右;

  17.糖粉中一点点加如少许水,搅拌均匀成粘稠糖霜;

  18.面包放凉后,淋上糖霜即可。

  肉桂的功效与作用

  肉桂主心痛,胁风,胁痛,温筋,通脉,止烦、出汗。主温中,利肝肺气,心腹寒热、冷疾,霍乱转筋,头痛,腰痛,止唾,咳嗽,鼻齆:能堕胎,坚骨节,通血脉,理疏不足。(《别录》)

  小贴士

  1. 砌粉墙的时候,注意糖、盐与酵母分开放两边,尽量不要接触;

  2. 铺馅料时,注意空出底边,否则不易捏合;

  3. 铺馅料时,注意空出底边,否则不易捏合;

  4. 人参果含糖量滴,如果换做苹果等糖分高的水果,注意将糖量减半;

  5. 调制糖霜时,水要一点点加入,逐步调匀。

  结语:通过上述的文章对肉桂人参果面包卷的详细介绍,小编相信大家对于它的制作步骤已经是非常熟悉了,那么你现在是不是迫不及待的想尝试一下这款美味呢?赶紧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