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枸杞银耳羹 健康美味的营养羹

  枸杞和银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的两种食材,它们的作用,大家肯定也都有所了解。一般用来煲汤,味道非常鲜美。那你吃过芡实枸杞银耳羹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芡实枸杞银耳羹

  用料

  主料

  银耳20g,芡实40g。

  辅料

  枸杞子适量,冰糖50g。

  步骤

  1.准备好银耳、芡实、冰糖、枸杞子。

  2.做这道羹品的时候,银耳一定要提前进行泡发,然后将它清洗干净,之后将它撕成一个个的小朵放置待用。

  3.银耳倒入饭煲,加入适量冷水。

  4.将芡实清洗干净,然后将洗净的芡实倒进银耳里,继续进行二十分钟的炖煮。

  5.加入冰糖,煮5分钟。

  6.加入枸杞子,煮5分钟。

  7.将上面炖煮好的银耳羹,用勺子将它盛到碗里,如果太烫,可以等到它温了之后再食用哦。

  小贴士

  1、买的芡实比较新鲜,无需泡发即可煮烂。

  2、芡实有较强的收涩作用,大便干燥、腹胀者及产妇不宜食用。

  3、芡实一次切忌食用过多,对脾胃不益,且难以消化。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治疗遗精:芡实、沙苑蒺藜、莲须、金樱子各31g,煅龙骨、煅牡蛎各21g,知母、黄柏各15g,水煎服,每日1剂。

  结语:芡实枸杞银耳羹是非常有营养的一款美食,而且它的作用也是非常到位的,对于很多的生理问题能够起到很好的缓解和治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