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汁南瓜香芋芡实煲 营养健康的汤煲

  芡实用来煲汤,对于汤品来说,可以增加其味道的丰富性,也能够起到增加汤品营养的作用。比如椰汁南瓜香芋芡实煲,这款汤的营养是比较丰富的,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它的具体做法吧。

  椰汁南瓜香芋芡实煲

  用料

  主料

  南瓜1块,香芋头1个。

  新鲜芡实70克,淡椰浆100ML。

  纯牛奶200ML。

  辅料

  水适量,冰糖适量。

  步骤

  1. 将本品需要的材料都准备好。

  2. 将南瓜和芋头全部都去皮,然后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将它们都切成小块,接着芡实也清洗干净,放置待用。

  3. 芋头放进砂锅里,放入适量的水大火煲开。

  4. 然后放进芡实,煲开后转小火煲致芋头软烂。

  5. 然后将步骤2中的南瓜也倒进去,开大火将它煮开,煮开之后再转成小火,直到将里面的南瓜煲的有些软烂。

  6. 淡椰浆用量杯量好100ML,然后倒入锅中。

  7. 再加入牛奶,煲开。

  8. 加入适量的冰糖。

  9. 在步骤8加入冰糖之后,就用勺子对它进行搅拌,直到里面的冰糖完全融化了才可以哦。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本草从新》:补脾固肾,助气涩精。治梦遗滑精,解暑热酒毒,疗带浊泄泻,小便不禁。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这道椰汁南瓜香芋芡实煲的介绍,大家都看明白了吗?有空一定要尝试着做一做哦,你一定会喜欢上它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