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爪花生芡实汤 营养润口的汤品

  如果你在找一种辅料来给自己喜爱的食物调味,那么芡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它不但可以调味,还能够起到一定的生理作用。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吃过鸡爪花生芡实汤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鸡爪花生芡实汤

  用料

  主料

  苹果1-2个,鸡爪6-8个。

  辅料

  芡实适量,红萝卜适量。

  蜜枣1个,花生1把。

  盐少许。

  步骤

  1. 将鸡爪清洗干净之后剪去指甲。

  2. 将步骤1中处理过后的鸡爪,在开水中焯一下,然后将它们捞出来,放置待用。

  3. 花生和芡实提前泡两个小时备用。

  4. 将适量的清水倒进锅里,然后将鸡爪倒进去,接着将步骤3中浸泡过的花生和芡实也倒进去。

  5. 将适量的蜜枣放进去,然后将红萝卜也放进去,开大火烧开。

  6. 入瓦煲,转小火。

  7. 等到刚才的瓦煲中熬制的汤水煮了大约四十分钟的时候,将苹果也添加到瓦煲中去。

  8. 再煲1.5小时,调入盐即可饮用。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芡实有治消化不良的功效:芡实500克,山药500克,糯米粉500克,白糖500克。把芡实、山药一同晒干,碾为细粉,与糯米粉及白糖拌和均匀,备用。取混合后的细粉适量,加入冷水调成稀糊状,然后加热烧熟即成芡实山药糊。每日早晚煮热空腹食用。每次用混合粉50~100克,连用7~10天为1个疗程。

  结语:通过小编上述对于这道鸡爪花生芡实汤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它的操作步骤都已经清楚的明白了。有空不妨做一下,如果没吃过芡实的人,吃一次你就忘不了它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