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薏米炖排骨 健康的营养补汤

  芡实可以作为辅料或者主料来烹制食物,它能够增加菜品的营养,也能够提升菜肴的口感。通过不同的烹制方法,它的味道也是不一样的。那你吃过芡实薏米炖排骨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芡实薏米炖排骨

  用料

  主料

  排骨1斤,薏米50g。

  辅料

  芡实30g,红枣15枚。

  香菇2枚,枸杞少许。

  调料

  白醋适量。

  步骤

  1、排骨剁成小块洗净。

  2、将芡实和薏米都放到凉水中进行浸泡一个半小时。

  3、排骨冷水下锅烧至沸腾,捞去浮油;

  4、然后在将水烧到八成热之后,再将步骤3中的排骨捞出来下到锅里,接着烧开。

  5、放入秘密武器(一汤匙白醋),

  6、接着将芡实和适量薏米添加进去,然后将适量的红枣与香菇也随后一并添加进去。

  7、后加入枸杞,小火炖煮两个小时。

  本品功效

  非常适合秋季润肺之用。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本草新编》:芡实,佐使者也,其功全在补肾去湿。夫补肾之药,大多润泽者居多,润泽者则未免少湿矣。芡实补中去湿,性又不燥,故能去邪水而补真水,与诸补阴药同用,尤能助之以添精,不虑多投以增湿也。芡实不特益精,且能涩精补肾。与山药并用,各为末,日日米饭调服。

   结语:通过小编上述对于这款营养菜品的介绍,大家都能看明白吗?通过实践才能正在掌握好这道菜品哦,所以喜欢的朋友不妨尝试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