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煲百合 营养健康的美味

  芡实在生活中常常被用来配菜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比较丰富,作用也比较广泛,经常食用对身体有好处。它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那你知道芡实煲百合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芡实煲百合

  用料

  主料

  鲜百合80g(2头),小芋头100g。

  辅料

  芡实20g,胡萝卜1根。

  香芹茎1根,鲜虾仁4只。

  盐1茶匙(5g),高汤800ml。

  油300ml(实耗20ml)。

  步骤

  1. 将小芋头、胡萝卜削去外皮洗净,切成4cm大小的滚刀块。

  2. 接着将鲜百合用手掰成一个个的小瓣,然后在水龙头下冲洗干净。接着将香芹茎留叶,然后将它切成一个个长度为4厘米的小段。

  3. 大火烧沸汤锅中的高汤,先放入芡实,用中火煮约15分钟。

  4. 中火加热炒锅中的油,待油温烧至七成热。

  5. 将步骤1中的小芋头块倒进去进行炸制,直到它的表面变成金黄色,再将它捞出来,滤干上面的油,放置待用。

  6. 炒锅中留底油,烧热后放入鲜虾仁、胡萝卜块。

  7. 放入香芹段、鲜百合瓣和炸过的芋头块翻炒片刻。

  8. 将上述炒制好的全部原料都一起放到汤锅里,然后将它们和芡实一同进行十分钟的煲煮。

  9. 后调入盐,撒入香芹叶即可。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芡实能治白浊。用芡实粉、白茯苓粉。化黄蜡和蜜作丸子。如梧子大。每服百丸,盐汤送下。此方甸分清丸。可以生食。但味道生涩,药用作用不大。

  结语:通过小编上述对于这道菜品的介绍,我们能够很容易的了解它的操作步骤,对于喜欢芡实的人来说,这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美食哦,赶紧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