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炒花椒鸡 香辣的爽口的菜肴

  想必大家对于花椒的功效都有一定的了解了,它可以用来治疗伤寒和积食症,对于口疮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知道爆炒花椒鸡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爆炒花椒鸡

  用料

  主料

  仔鸡500g,青辣椒250g。

  辅料

  鲜红辣椒50g,莴笋250g。

  青花椒(新鲜花椒)200g,老姜片4片。

  步骤

  1. 青、红辣椒清洗干净。

  2. 将青红椒里面的籽去除掉,将它的蒂也去除掉,然后将它们都斜着切成长度为一厘米的小段,放置待用。

  3. 莴笋削去外皮,切成与辣椒段同等大小的滚刀块。

  4.放入滚水煮3分钟,捞出,用凉水过凉。

  5. 仔鸡清洗干净,切成2cm见方的小块。

  6. 然后将半茶勺的盐,大概3克左右和两片老姜片以及2根大葱段以及适量的料酒倒进去进行腌制半个小时。

  7. 炒锅入油,烧至六成热。

  8.接着将上面处理的青花椒和桂皮以及大料和余下的姜片以及余下的大葱段倒进去,转中火进行两分钟的翻炒。

  9.之后放入腌制好的鸡块,改大火,加入白砂糖,炒至六成熟。

  10.加入莴笋块、青辣椒段和红辣椒段。

  11.再加入剩余的盐(1/2茶匙,2g)和鸡精,翻炒均匀即可。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治疗血吸虫病。试用于早、中期血吸虫病,对改善症状有一定作用,服药后食欲增加,肝脾有不同程度的缩小。用法:花椒炒研成粉装胶囊,成人每天5克,分3次服。20~25天为一疗程。

  结语:看完小编的这篇文章,大家对于这道爆炒花椒鸡的步骤都了解了吧,它是一道偏辣的菜肴,对于喜欢吃辣的朋友来说,是非常不错的美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