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鲜墨鱼 简单的营养美味

  芥末可以作为很多食物的调味品,不过它的味道呛人,不是所有人都喜欢的哦,但是它的功效还是非常实用的。它有吃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芥末鲜墨鱼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芥末鲜墨鱼

  用料

  主料

  鲜墨鱼500克,红尖椒半个。

  姜丝适量,葱适量。

  酱油2汤匙,芥末适量。

  花生油1.5汤匙。

  步骤

  1、墨鱼清洗干净。

  2、然后将它的内层里面的黑膜撕去,接着用刀在它的上面切出斜纹,放置待用。

  3、姜、红尖椒洗净去皮切成丝。

  4、葱用手撕成丝。

  5、然后将适量的水倒进汤锅中开大将水烧开,然后将刚才处理好的墨鱼放进去。

  6、煮开,看到墨鱼卷曲后捞出装盘。

  7、锅放酱油和芥末,小火将芥末煮至融化。

  8、跟酱油拌匀,淋入墨鱼里。

  9、将姜丝、红椒丝和葱丝铺在墨鱼上。

  10、将适量的花生油倒进炒锅中,进行烧开,然后将热油淋在姜丝和红椒丝以及葱丝的上面就好啦。

  小贴士

  墨鱼体内含有许多墨汁,不易洗净,可先撕去表皮,拉掉灰骨,将乌贼放在装有水的盆中,在水中拉出内脏,再在水中挖掉乌贼的眼珠,使其流尽墨汁,然后多换几次清水将内外洗净即可。

  芥末的功效与作用

  芥末的主要辣味成分是芥子油,其辣味强烈,可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有开胃之功,增强人的食欲。芥末对减少血液黏稠度、治疗气喘、预防蛀牙等也有一定的效果。芥末油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在美体业界,芥末油是很好的按摩油。

  结语:芥末不是只是一种普通的调料,它还有很多其他的功用,对于身体能够起到开胃的作用,对于很多的生理问题也都有不错的治疗作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