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肉桂鸭 香浓的美味菜肴

  肉桂是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一款调味料,一般常见于面包等糕点食物中,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那你吃过陈皮肉桂鸭吗?它具体的操作步骤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陈皮肉桂鸭

  用料

  主料

  鸭腿3个,陈皮2大块。

  桂皮2片。

  辅料

  生姜适量,八角适量。

  干辣椒适量,葱适量。

  生抽适量,老抽适量。

  料酒适量,糖适量。

  步骤

  1. 鸭腿3只、陈皮10克、肉桂2小片、生姜5片、八角4瓣、干辣椒2、3个、生抽1大匙、老抽1/2大匙 、糖30克、料酒1大匙。

  2. 将三只鸭腿用开水清洗干净,然后用刀将它剁成一个个的小块。

  3.向锅里添加适量的水,热锅将水烧开,然后将步骤2中的鸭块倒进去焯烫一会,然后将它捞出来,用清水清洗干净,放置待用。

  4. 起油锅,下生姜、葱、陈皮、干辣椒,爆香。

  5. 倒入鸭块,放入桂皮、八角,添适量水,大火烧开。

  6. 等到步骤5中的食材烧开之后,将适量的料酒和糖以及生抽和老抽倒进去,将火力转成中火继续烧制二十分钟。

  7. 一道开胃、滋补、又不复杂的陈皮肉桂鸭,好了。

  小贴士

  1、陈皮和桂皮都有抗癌作用。

  2、如果在烧烤前用肉桂粉或陈皮粉腌制肉类,将使致癌物浓度减至一半。

  肉桂的功效与作用

  肉桂治疗支气管哮喘:取肉桂粉1克,加入无水酒精10毫升,静置10小时后取上清液0.15~0.3毫升加2%普鲁卡因至2毫升混匀,注入两侧肺俞穴,每穴1毫升。治疗21例,除1例无效、1例症状减轻外,其余均收到控制哮喘发作的效果。其中有1例只注射2次,哮喘即未发作。1月后随访5例,均未再发。对合并气管炎而咳嗽咯痰者曾给予一些祛痰剂,如桔梗、川贝、紫菀、百部、白前根等。治程中未见严重反应,一般注射后只感到肺俞处及胸廓有熏热感或喉部发干,偶诉呼吸有肉桂味,或有轻微酸痛向背部放射,个别注射局部有雀蛋大小微隆起的结块,有轻微压痛,一般经1周左右即消失。为慎重起见,凡哮喘合并进展期肺结核,或心脏机能代偿不全及高度衰弱者,均忌用。

  结语:上文主要介绍了这款陈皮肉桂鸭的步骤,经常食用能够起到很好的滋补作用呢,通过上文我们还了解到肉桂和其他的材料配合,还能够治疗哮喘呢,非常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