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绿豆糕 清凉去热的糕点

  我们都知道绿豆具有清凉去火的作用,在夏天的时候食用的频率非常高,大家对它都非常喜欢。除了一些实用的功效之外,还因为它具有丰富的营养。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那你知道白玉绿豆糕吗?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步骤吧。

  白玉绿豆糕

  用料

  主料

  绿豆100克,澄面100克。

  辅料

  生粉20克,白糖10克。

  糖15克,蜂蜜10克。

  黄油15克,沸水80克。

  步骤

  1. 绿豆加入少量的清水,大火煮开,中小火烧煮。

  2. 将步骤1中的水分开火全部煮干,然后尝一尝看看绿豆是不是熟了,如果熟了就可以关火了。

  3. 煮熟的绿豆放入搅拌机,搅打成蓉。

  4. 将步骤3中搅打过后的绿豆蓉,倒进一个碗里,然后将适量的黄油和蜂蜜以及白糖添加进去。

  5. 所有材料搅拌均匀,冷凉备用。

  6. 所有粉类和白糖拌匀。

  7. 用沸水烫熟,趁热揉成面团。

  8. 然后将步骤7中的面团用手将它搓成长条状,接着将它们分成一个个等分的小剂子,然后随意选取一个用擀面杖将它擀成薄皮。

  9. 包入绿豆馅,收口搓圆。

  10. 将搓好的圆球收口朝上,放入果冻模中压实。

  11. 全部做好,放入蒸锅用大火蒸7-8分钟即好。

  小贴士

  模具中也可少抹一些油,好方便脱模。

  绿豆的营养价值

  绿豆种皮的颜色主要有青绿、黄绿、墨绿三大类,种皮分有光泽(明绿)和无光泽(暗绿)两种。以色浓绿而富有光泽、粒大整齐、形圆、煮之易酥者品质好。绿豆是我国人民的传统豆类食物。绿豆中的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矿物质都比粳米多。因此,它不但具有良好的食用价值,还具有非常好的药用价值,有“济世之良谷”的说法。在炎炎夏日,绿豆汤更是老百姓喜欢的消暑饮料。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这款白玉绿豆糕的介绍,想必有很多人已经忍不住要动手试试了呢。经常食用绿豆还是非常有好处的,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