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巧克力苹果肉桂蛋糕 香浓健康的糕点

  肉桂是一味中药,也是一种常见的调料。用它来调制的食物有很多,常见的比如有糕点类的。那你吃过白巧克力苹果肉桂蛋糕吗?它有哪些具体的操作步骤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白巧克力苹果肉桂蛋糕

  用料

  主料

  鸡蛋2个,白巧克力120g。

  青苹果1个,黄油50g。

  牛奶100ml,低筋面粉1杯。

  辅料

  肉桂粉1勺,烘焙粉1/3勺。

  白糖1勺。

  步骤

  1、将本品所需的材料都准备好。

  2、将白巧克力与黄油进行隔水温化开来,然后将适量的白糖添加进去,将它打到顺滑的状态。

  3、入打散的鸡蛋液,一边加一边搅拌。

  4、加入牛奶,搅匀。

  5、缓缓的将粉类添加到上面的液体里,然后进行搅拌直到没有明显的颗粒为止,然后将切丁后的青苹果添加进去。

  6、烤箱预热190度,将模具垫上烘焙纸。

  7、倒入面糊,烘烤45分钟。

  8、20分钟时换个方向。

  9、后等到时间到了以后,就准备进行倒模,倒模之后就可以食用了哦。

  小贴士

  此品用的是煤气烤箱,电烤箱时间自动调整。这款蛋糕口感和布朗尼极相似。只是巧克力换成了白的,核桃换成了肉桂和苹果丁。

  肉桂的功效与作用

  肉桂虽然功效非常广泛,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肉桂为辛热药,本草有小毒之记载,用量不宜过大。曾有报道,顿服肉桂末1.2两后,发生头晕、眼花、眼胀、眼涩、咳嗽、尿少、干渴、脉数大等毒性反应,经换服寒凉药后1~2周才逐渐消除。

  结语:看完小编上文对于这款白巧克力苹果肉桂蛋糕的描述,我们能够清楚的了解它的操作步骤,如果朋友们比较喜欢,不妨找一个闲暇的周末品尝一下这款美味,不会让你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