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茶鱼米 健康的可口佳肴

  我们都知道绿茶有减肥和抑制癌症的作用,经常饮用对于身体的免疫力来讲非常有好处,其中龙井茶是绿茶中的代表。它不但可以用来泡着喝,还可以用来和其他食材搭配着使用。那你吃过龙井茶鱼米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龙井茶鱼米

  用料

  主料

  青鱼肉300克、龙井新茶200克。

  色拉油500毫升、鸡蛋1个。

  干淀粉10克、湿淀粉5克。

  盐3克、绍酒少量。

  味精少许。

  步骤

  1、将清鱼肉用水清洗干净。

  2、将步骤1中的青鱼肉用刀切成小小的鱼丁,然后将它们全部都放在碗中,放置待用。

  3、加精盐、绍酒、味精、鸡毛蛋清、干淀粉抓匀上浆。

  4、将材料中的龙井新茶倒进碗里,接着取适量的开水来进行冲泡,然后将刚才泡的茶水滗去,再冲一次,然后取其中的150毫升的茶水放置待用。

  5、将锅洗净上火,锅内倒入色拉油烧至四成热。

  6、下鱼米滑散,待断生发白时捞出沥油。

  7、在后的时候将茶水倒进原锅中,接着将鱼米倒进去进行烹煮,直到烧沸了,然后取适量的湿淀粉进行勾薄芡,进行颠翻之后就可以出锅了。

  8、装盘时可加冲泡好的龙井茶做装饰即可。

  龙井鱼米的口感性状

  清白鲜嫩,茶香味醇。

  龙井茶的功效与作用

  龙井绿茶含叶绿素、氨基酸、儿茶素、维生素C等成分均比其它茶叶多,营养丰富,有生津止渴,提神、生津止渴、降低血液中的中性脂肪和胆固醇。具抗氧化、抗突然异变、抗肿瘤、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及低低密度酯蛋白含量、抑制血压上升、抑制血小板凝集、抗菌、抗产物过敏等功效。若以杭州虎跑泉水冲泡,香清味冽,号称杭州“双绝”。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这款龙井茶鱼米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它的一些相关的知识都有了比较多的了解了。文中提到的龙井鱼米的做法还是比较简单的,可以尝试着做一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