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胡萝卜蛋糕 健康美味的营养糕点

  肉桂在生活中会经常被用来调味,因为它是一味中药,所以它的功效也是非常明显的。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肉桂胡萝卜蛋糕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肉桂胡萝卜蛋糕

  用料

  主料

  低粉100g,鸡蛋2个。

  胡萝卜200g。

  辅料

  玉米油30ml,泡打粉1.5g。

  肉桂粉3g,盐2g。

  步骤

  1. 胡萝卜切小块打成泥。

  2. 将鸡蛋进行打散之后,然后将打撒之后的鸡蛋倒进玉米油里。

  3. 将蛋液和玉米油搅拌均匀。

  4. 将材料中的泡打粉倒进低粉里,然后将肉桂粉以及食盐随后也添加到低粉里。

  5. 将粉类拌匀,过筛。

  6. 将粉类和油蛋液混合。

  7. 加入胡萝卜泥切拌均匀。

  8. 模具抹油撒低粉。

  9. 将上面做好的面糊全部倒进模具中,大概八分满的样子,然后对烤箱进行预热,温度设置在185度,取中层,设置上下火十五分钟左右。

  肉桂的功效与作用

  《日华子本草》:治一切风气,补五劳七伤,通九窍,利关节,益精,明目,暖腰膝,破痃癖症瘕,消瘀血,治风痹骨节挛缩,续筋骨,生肌肉。

  小贴士

  1.只要是没有特殊气味的植物油都可以。

  2.肉桂粉不要放太多。

  3.胡萝卜要是没有料理机,切细细的丁也可以。

  结语:通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这道美味都非常了解了,喜欢的朋友在空闲的时候不妨尝试着做一做,味道很不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