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香芡实香芋羹 香甜的美味羹品

  芡实作为常见的一种辅料,用它来添加到食物中,能够增加食物的口感和营养,甚至还能够起到一定的功效呢。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那你知道奶香芡实香芋羹怎么做吗?我们一起通过下文来了解一下吧。

  奶香芡实香芋羹

  用料

  主料

  芡实100g,香芋150g。

  南瓜100g。

  辅料

  白糖适量,淡奶油2匙。

  炼乳适量。

  步骤

  1.芡实提前一个晚上泡水泡软。

  2.将步骤1中浸泡过后的芡实倒进锅里,然后开大火进行煮开,然后转成小火慢煮,一直煮到芡实开花之后,已经变得有些糯了为止。

  3.准备好香芋和南瓜切大拇指左右大小的丁块。

  4.当芡实开花开裂变糯的时候就可以加入香芋,大火煮开。

  5.等到香芋被烹煮熟透之后,看到它的边边角角的为止开始融化之后,就将南瓜添加进去接着煮,大概五分钟左右,南瓜也就熟了哦。

  6.这时候,加入淡奶油,再加入炼乳。

  7.然后按照自己喜欢的甜度加入白糖即可。

  8.在制作此品的时候,假如家里没有现成的淡奶油,也可以省略放淡奶油的那一步,虽然效果差了点,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

  小贴士

  1、干芡实,先浸泡一会水,再用慢火煲久煮。

  2、如果是鲜的芡实,本身就是软的,不用煮太久就可以吃了。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芡实治小便频数及遗精。用秋石、白茯苓、芡实、莲子各二两,共研为末。加蒸枣做成成丸子,如梧子大。每服三十丸,空心服,盐汤送下。此方名四精丸。

  结语:这道美味在家就能够轻松完成,成本也不高,和外面比起来既卫生又营养,关键还很经济呢。通过上文我们还知道芡实的其他的功效与作用,都是非常实用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