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醉鸡怎么做 它能治疗蛲虫病吗

  用花椒来给菜品调味是很常见的一种做法,大家对于这种用法也是非常熟悉的。其实它不但可以用来调味,还能够起到一定的功效与作用。那你知道花椒醉鸡这道美食吗?它有哪些相关的操作步骤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花椒醉鸡

  用料

  主料

  鸡腿2只,绍兴酒2碗(500ml)。

  辅料

  花椒1汤匙(15g),盐2汤匙(30g)。

  老姜4片,香菜段1茶匙(5g)。

  步骤

  1.大火将炒锅烧至红热,放入盐不停翻炒。

  2.待到步骤1中翻炒的颜色微微变深了之后,再将花椒倒进去一起翻炒,直到花椒的香味被爆出来,变熟了之后放置一边晾凉待用。

  3.鸡腿洗净,用炒过的花椒盐抹匀鸡腿。

  4.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保鲜层腌3-4小时,使之入味。

  5.在进行烹饪之前就将鸡腿取出来,然后让它在室温的环境下稍微放上一段时间,让它的温和和室温比较接近的时候,再用清水将表面的花椒盐冲洗干净。

  6.煮锅中放入适量清水,大火烧沸后将鸡腿放入。

  7.改小火慢煮20分钟,然后取出。

  8.放入事先准备好的冰水中漂凉(经过冷却,外皮较脆)。

  9.将上面处理好的鸡腿的水分进行滤干处理,然后将它剁成块状,大小跟随自己的意愿来决定,然后将绍兴酒倒进去,让酒能够将鸡肉完全浸没。

  10.浸泡8-12小时,食用前撒入香菜段即可。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治疗蛲虫病。花椒1两,加水2市斤,煮沸40~50分钟,过滤。取微温滤液25~30毫升行保留灌肠,每日1次,连续3~4次。

  结语:通过小编上面对于这款花椒醉鸡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它的做法都比较都了解啦,有空的时候不妨做一做,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