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红酒煮苹果 它有哪些功效

  我们都知道肉桂的功效是非常广泛的,因为它是中药,而同时它也是食物的调料,一般都用在糕点上面。它的吃法有很多种,那你知道肉桂红酒煮苹果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肉桂红酒煮苹果

  用料

  主料

  苹果1个,红酒300ml。

  百合半个。

  辅料

  青柠1片,肉桂粉适量。

  冰糖适量。

  步骤

  1.青柠切片,泡在凉水中。

  2.将材料中的百合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将它剥成一个个的片。

  3.苹果一个,去皮去核后切成八瓣

  4.迅速放进泡有青柠的凉水中

  5.将红酒添加到炖锅里,然后取适量的冰糖以及肉桂粉添加到炖锅中,这个要根据个人的喜好来控制添加的量。

  6.大火煮开后加入苹果和百合

  7.用中火炖煮15分钟后关火。

  8.待到苹果已经在红酒里面泡了两个小时之后,就可以直接享用啦,赶紧品尝一下这道美味吧。

  本品功效

  平安果加点红酒煮开,再配上养心安神,滋阴润燥的鲜百合和温肾补肾、祛寒去痛的肉桂,既可以讨个好彩头,又可以美容养颜抗衰老,还能缓解生理期的疼痛。

  肉桂的功效与作用

  治产后馀寒,下痢便脓血赤白,日数十行,腹痛时时下血:桂心、甘草各二两,白蜜一升,干姜二两,当归三两,赤石脂十两(绵裹),附子一两(炮,去皮,破)。上七味,以水六升,煮取三升,纳蜜,再沸,分三服。(《千金翼方》桂心汤)

  结语:通过上文对于肉桂红酒煮苹果的介绍,你是不是已经准备动手尝试做一做了呢,做法很简单,品相也很吸引人,关键是味道和营养都非常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