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龙井茶比萨 不容错过的美味

  大家对于绿茶一定不陌生,不管是买茶叶的时候,还是买绿茶饮料的时候,你都能看到这个字眼。绿茶的作用是非常广泛的,其中龙井茶可以说是绿茶的代表。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西湖龙井茶比萨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西湖龙井茶比萨

  用料

  上等西湖龙井茶(嫩茶),鲜虾仁10个。

  鲜蘑菇3个,青椒1只。

  辅料

  番茄沙司50克,奶酪适量。

  盐适量,胡椒粉适量。

  黄酒适量,柠檬汁少许。

  步骤

  1.将西湖龙井用温水泡开,取茶心。

  2.将青椒清洗干净之后切成圈状,然后将蘑菇用清水冲洗之后切成一个个的片状。

  3.虾仁用盐、胡椒粉、黄酒、柠檬汁浸泡。

  4.在比萨面饼上涂抹一层番茄沙司。

  5.接着将上面处理好的青椒和虾仁以及蘑菇全部都放到上面去,然后再将刚才切好的比萨奶酪或者是芝士也随后放到上面去。

  5.将比萨烤箱调到250度。

  6.放入烤至比萨面饼呈金黄色即可。

  7.等到步骤6中面饼被烤成金黄色之后,就将它取出来,然后将刚才浸泡好的西湖龙井的茶心撒在上面就好啦。

  龙井茶的功效与作用

  龙井茶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咖啡碱,它能够起到让中枢神经兴奋的作用,茶叶的咖啡碱能兴奋中枢神经系统,帮助人们振奋精神、增进思维、消除疲劳、提高工作效率。茶中的咖啡碱、肌醇、叶酸、泛酸和芳香类物质等多种化合物,能调节脂肪代谢,特别是乌龙茶对蛋白质和脂肪有很好的分解作用。茶多酚和维生素C能降低胆固醇和血脂,所以饮茶能减肥。

  结语:通过这篇文章,我们能够清楚的知道关于西湖龙井茶比萨的制作步骤,而且看起来一点也不难,唯一的就是要用心去做,赶紧试试吧。